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坐看云卷云舒 品尝成长滋味——杭州市CDC实践学生报道

2018-07-31

  第二周的实践工作告一段落,时间带走了连绵阴雨,送来了万里晴空。自周一起,杭州的天忽然放晴,蓝天白云绿叶好似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置身于这种环境中,幸福与满足是我们最想表达的语言。当然,较上周而言,这周的工作量也有所增加,难免出错,难免着急,一步步走,沉下心去做,这是充满朝气的青春味道。 

  周一,同学们活力满满的来到办公室,开启新一周的学习与实践。朱冰老师、张旭慧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希望我们三人协助项目基金申报工作,完成项目背景分析以及调查问卷设计,这充分反映了老师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我们能力的信任。此外,朱冰老师、张旭慧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社区示范点建设以及启动仪式的相关工作,届时希望我们三人能参与营养宣教,将所学用于实践,这也是实践教学总体安排的内容。我们三人商议后决定暂缓百胜餐饮健康基金项目的申请书撰写,在完成手头工作后再筹备。 

 

  周二上午工作结束后,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安排了全体职工聚餐,一是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二是为了通过聚餐让我们认识各位老师,以便更快地融入集体并开展实践工作。期间,各位老师与我们交流了三周以来工作与生活的体会,在得知我们深受蚊子叮咬的困扰后,纷纷支招,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聚餐结束后,我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按既定实践教学计划,完成口腔数据统计描述并启动百胜餐饮健康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此外,我们还协助朱冰老师打包邮寄了年初培训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虽然期间出了一些小插曲,但我们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了任务。 

   周三上午,浙江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来到杭州市疾病预防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见习,程可意、王正中、戴若骐等三名同学分配到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见习期间,三位同学与我们一同完成了老师安排的工作。王璐璐同学与戴若骐同学负责口腔检查问卷封箱并存放到仓库;李春丽同学与王正中同学负责学校卫生培训的调查问卷打分;吕燕宇同学与程可意同学负责2017学年直属学校上报数据材料的核对与录入。 

 

  不觉已是周五下班的时间,一周的实践与学习临近尾声,三位同学的见习生活也到此结束,我们感谢并珍惜与他们相识并一起学习的缘分。 

  蓦然发现,时间真是抓不住的东西,一分一秒倏然逝去,我们也曾一边望着窗外的美景感慨,一边又因手头的工作而焦虑。我们每个人好像都在马不停蹄地向前赶,仿佛自小的经历就提醒我们:要努力,别停下。在杭州市疾控中心的实践学习生活让我们深刻体会到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含义,做事情要按部就班,稳扎稳打,急于求成往往会忙中出错,事倍功半。为期六周的现场实践已然过去一半,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定要全力以赴! 

(吕燕宇)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