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撸起袖子加油干——朝阳区CDC一组实践学生报道

2018-08-14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因此我们更应该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油!转眼间,现场实践教学已经过去大半,小组课题也已见雏形,接下来便是专题实践的攻坚阶段。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坚持就是胜利。 

  717日上午9点,朝阳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实践教学工作中期汇报和文献交流会议。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和教学管理部朱永芳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阳区疾控中心业务办公室王兆南主任主持。王老师对戴政副处长、朱永芳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安排3个实践小组分别进行中期汇报。戴政副处长对各小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同学们要更深切的体会疾控实践工作,要在语言表达方面多做训练等。 

 

  周三下午,经与指导老师讨论、交流,我们决定采用网上发放问卷的形式,增加普通人群对HPV疫苗的认知和接受度调查。若问卷回收的数量相当,我们拟增加普通人群和医务人员认知度的数据对比分析。小组成员们晚上一起加班编制网上调查问卷,每个人都在默默付出,争取把专题实践做到最好。截至本周五,我们已全部回收医务人员的调查问卷,并将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数据录入、清洗和分析。   

   

  现场实践让我们体会了人生许多的“第一次”。高福主任曾在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毕业典礼的讲话中提到:“人生曾有多少个第一回?第一次、第一回,总让人激动。”在这四周的实践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开展了现场问卷调查,学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也体会到现场调查工作的不易和困难,增长了化解困难的经验等;第一次建立Epidata数据库、编制网上调查问卷、录入问卷,切实感受到现实工作中的不容易;第一次真正从书本知识走向实践操作;第一次深切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没有辛勤劳作就不可能有收获,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张曦)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