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实践圆满完成 梦想继续前行——朝阳区CDC二组实践学生报道

2018-08-24

  六周的实习已经接近尾声,我们的课题也有条不紊、如期完成了。我们在728日停止发放了问卷星,729日和30日开始进行紧张的数据导出和分析工作。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无效问卷如何设置标准以及数据空值的处理等问题,最后在小组的统一商量下得出结论。大家分工合作,效率更高。随后我们开始汇总最终的数据分析结果,系统全面的整理调查报告。 

  82日,朝阳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中国疾控中心2017MPH现场实践工作汇报,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朝阳区疾控中心业务办公室主任王兆南、各个小组的带教老师及其他院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胡小康系统地汇报了我们朝阳二组的课题报告以及我们在六周里参与的科室和现场工作的收获和感想。报告结束后,王兆南老师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果,并且鼓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保持谦虚求学的态度,继续前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导向,朝阳区疾控中心团支部于82日下午举办了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上,团支部书记张越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辉煌中国》和《青春25小时》的部分节选。《辉煌中国》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展示了这五年来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记录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青春25小时》是以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为梦想为家庭而默默奋斗的故事,整个纪录片真实地反应了当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最后,流行病和地方病控制科的吴钶老师诙谐幽默地给我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 

 

  83日下午,朝阳区疾控中心为我们实习同学安排了实践操作讲座,主要围绕两个专题进行开展:“疑似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置采样实操”和“隔离服使用实操”这两个专题。首先由食品卫生科向我们介绍疑似食品安全事故调查流程,并进行采集样品的示范。然后由流病科对我们进行穿脱隔离服的培训和指导。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样品采集规范操作也更熟悉了,通过穿脱防护服的实际操作,使同学们的公共卫生基本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至此,我们的现场实践生活圆满结束,在工作过程中,感受并领悟到:疾控工作者服务于公共卫生事业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将继续激励鼓舞我们前行,也让我们知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青春美好,逝去便不再回来,我们应该努力拼搏,怀揣梦想,继续前行,让青春不留遗憾。 

                                                      (胡小康)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