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鹰一样的个人 雁一样的团队——昌平区CDC一组实践学生报道

2018-08-24

  继上周统计分析结束之后,在闫革彬老师和钱旭东老师的指导下,昌平一组的的同学们开始课题开始报告撰写阶段。通过前期数据分析的结果,并结合课题调查的目的,昌平一组同学在组内反复讨论之后,完成了此次课题的调查报告初稿。 

  731日,闫老师和钱老师就调查报告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小组成员展开了讨论,闫老师主要从报告的结构、方法、结果以及措施方面给出了建议,钱老师则从PPT制作、演讲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在综合两位老师的建议,我们小组成员又再次进行修改,并且在制作PPT的时候进行了合理分工,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PPT的制作和演练。 

 

  82日下午,在昌平区疾控中心南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本次现场实践的汇报。出席此次汇报的老师有:昌平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琳主任、各小组的带教老师们、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刘学通老师、何敏老师。 

  首先,由一组的程思同学为大家汇报了昌平城区外卖配送人员睡眠质量及影响因素调查,此次调查旨在了解外卖配送人员的睡眠质量情况,为制定相应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提供参考,并对此次现场实践的体会感悟与在座的诸位老师、同学作了分享;接着,昌平二组与三组的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课题与实践体会做了汇报,三个小组课题方向不同,汇报形式也不一样,但都将自己这六周现场实践的成果、体会以及收获一一展现了出来,为此次现场实践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各小组带教老师针对每个小组课题汇报的优缺点做出了点评。一组带教老师钱旭东老师回顾了从选题、调查、数据收集和课题汇报的全过程,充分肯定了一组同学的努力与进步,尤其是选题之初的坚持和调查过程中的激情与同理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份赤子之心;二组的带教老师黄艳丽老师根据自己感受分享了她的带教感受,并对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三组带教老师王秀云老师从课题开始的实施到总结,高度评价了三组同学专业的科学素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之后,昌平区疾控中心郭红霞副主任主任就此次实践分别从教学实施、课题组织、带教实习以及工作改进方面做出了总结,并和在座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同学们的实践感悟以及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实践体会和感悟,并针对实践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昌平区疾控中心马琳主任为此次现场实践汇报做出了总结,针对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各小组同学之间团队合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公共卫生工作就是团队分工的结果,不存在个人的单打独斗,要像“鹰一样的个人,雁一样的团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之中,保持这份品质,这样才能将公共卫生工作干的得更好。 

  为期六周的现场实践工作就此结束了,在此期间,衷心地感谢昌平区疾控中心的各位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实习机会以及在实践中的各种帮助。同时,也感谢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以顽强的毅力与坚持完,成了此次现场实践,为自己的研一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相信通过此次现场实践同学们收获很多,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一定的经验。 

  (唐林)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