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不说再见——昌平区CDC二组实践学生报道

2018-08-24

  时光荏苒,为期六周的暑期现场实践已经是最后一周了,前五周小组成员进行了课题的确定、课题的设计、调查表的设计、现场调查和专题报告的撰写等工作。实践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性也很高,制定了详细计划,并且工作任务基本能按计划进行,在带教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工作开展顺利,同学们在实践中遇到过课本中不曾出现过的问题,同样也学到了很多理论之外的知识。理论结合实践,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公共卫生专业的特殊性,通过这次暑期实践,同学们也真正体会到了做好疾控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上周调查报告的初稿,在老师的指导下,本周小组成员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又进行了两次修改,调查报告最终定稿。82日(周四),昌平区疾控中心实习点进行了暑期实践总结会议,会议由昌平区疾控中心郭红侠副主任主持,与会人员有昌平区疾控中心马琳主任、各组带教老师和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刘学通老师和何敏老师。会议分三项议题展开:郭主任简要介绍了小组在这六周的工作内容总结,讲述了同学们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所做的工作等等。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教学部副主任刘学通老师做了简单总结。然后三个实习小组分别进行了本组的课题汇报,汇报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汇报风格迥异,主要包括课题内容汇报和这六周内的相关活动总结以及从这六周现场实践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都能很好地展现本组成员的劳动果实,通过课题的总结汇报,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本次调查实践的重视,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每个人都在实践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个人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走得更远,团队合作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被充分体现。 

  汇报结束后,针对每个小组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师生们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现场氛围活跃,收获颇丰。第一组带教老师钱旭东老师介绍了第一组的成员的对调查工作的执着和毅力,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和工作精神。二组的带教老师黄艳丽老师谈了她的带教感受,谈到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以及互帮互助的团队合作精神。第三组带教老师王秀云老师简要介绍了该组同学在课题设计和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第三组同学的认真、细致和坚韧。昌平区疾控中心王鲁茜老师从科研和疾病预防控制的角度谈了同学们课题实践的意义和对同学们工作的肯定。 

  

  昌平区疾控中心郭红侠副主任郭主任针对同学们的日常工作、课题实施、工作态度和学习能力等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刘学通老师从课题汇报的角度对演示文稿的制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同学们每个人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经历和感悟以及对昌平疾控中心的建议。 

  最后,昌平区疾控中心马琳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谈了他对同学们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以及对同学们的祝福。 

 

(孙辉峰)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