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夏令营生活

2016-07-25

今天上午,全体营员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院所,被分散到四个会议室中,与各所老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我所在的小组有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和寄生虫病所三个单位。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和寄生虫病所的代表分别生动地为我们介绍了他们三个所的情况。之后,每个同学有近十分钟的时间汇报自己的个人情况,各位老师为每一位同学点评,老师和营员们以提问和讨论的形式相互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在下午的活动中,我们首先听了营养所何丽老师的报告,何丽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专业严谨而且通俗易懂,让我们了解了食品营养安全和保持好心态的重要性。之后,控烟办的姜垣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控烟方面的知识,如烟草的危害、各种控烟措施等等,让我们从国家和疾病控制的角度看到了不一样问题,收获颇多。

午饭后,我们聚集在公寓一楼的一个房间,小小放松一下,玩起了“狼人杀”游戏。玩耍的过程精彩连连,时不时暴出几个笑话。几轮游戏过后,组员们之间更加亲密无间了。游戏之后,我们开始商讨小组汇报演出的大事,组员们纷纷积极主动地承担不同的任务,汇报、串场、出节目,施展自己精彩的才艺。经过激烈的讨论,我们敲定了展示流程和形式,并且在关云琦同学和李清如同学的带领下迅速熟悉了团体舞蹈的动作。我们组除了舞蹈,还有书法、相声等多种节目形式,一定让大家大饱眼福。排练后,同学们纷纷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为明天的实践考察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活动!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2组,李昔筱(北京大学)供稿,2016720日,吉星照、施玉静供图,王宇、卢姗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