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精彩在继续 记第三天展示交流与讲座

2016-07-25

不知不觉,今天已是入营的第二天。还记得18号一早心中怀着满满的期待,从南京南站赶到北京南站,转了三趟地铁才赶到昌平园区。当班车驶入中国疾控大门的一刻,不得不说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不得不承认中国疾控夏令营的活动安排是非常丰富的,形式多样,专业又不失精彩。今天上午大家按照各自的意向,分组汇报PPT。我所在的组一共有11位同学,来自11所不同的高校。通过这项活动,我对我的小伙伴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制作的PPT十分精彩,展示了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生活,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最优秀的一面。同时,也有相关单位的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我们的意向单位,让我们在明确报考方向的同时,对中国疾控有了更多的了解。

下午的讲座更是精彩,分别由营养所的何丽老师和控烟办的姜垣老师主讲。何老师的讲座十分风趣,台下不时传来朗朗笑声。何老师还给我们普及了很多养生知识,让我们大开眼界。姜老师围绕控烟这个主题给我们举了很多国内外经典案例,积极和我们互动,还给每位发言同学发放小礼品。虽然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很多专业知识并不是很了解,比如二手烟和一手烟哪个危害大,为什么?姜老师详细地给我们解释了这些问题,我们受益匪浅。

一天眨眼间就过去了,经过两天的活动,我们更加喜欢中国CDC的环境和氛围,也真心盼望着将来能来CDC读研,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

专家向营员介绍中疾控研究生培养

 姜垣老师主讲“吸烟和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

 

(研究生院“相伴疾控”夏令营4组任哲雯(南京医科大学)供稿,2016720日,王磊、施玉静供图,王宇、唐智敏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