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曲终,我们不散

2016-07-25

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大家的心情都很复杂,但有一种共鸣那就是不舍!是缘份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互相熟知,让我们共同奋斗!

我们小组前两天一直在认真准备的汇报表演今天终于要登场了,我们“一鸣金人”队的小伙伴们早上七点准时相聚,最后彩排一遍整个表演,非常的顺利。九点,闭营式在周处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志愿者师兄师姐们精心制作的夏令营活动整体回顾,从接站到昨天的实地参观,一切都仿佛还是刚刚发生。接下来是优秀营员口头汇报的展示,四位营员清晰流利的表达展现各自不同的风采。然后便是各组新意满满的汇报表演了。依旧是我们“一鸣金人”队打头阵,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冯雅慧同学代表我们小组回顾了这几天来大家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最后我们12个人一起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来表达我们对中国疾控中心各位老师、志愿者师兄师姐们辛苦付出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即将分别的不舍之情。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同学们英雄所见略同,均采用了新闻联播式汇报风格,非常的风趣幽默,尤其是第二组的黄振洲同学现场展示书法技艺,并将作品送给我们的罗处长,以表达对疾控的感激之情。第四小组的同学们以欢乐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对于公共卫生事业的热爱。接着,我们一起观看了师兄连夜录制和剪辑的我们每个人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的视频。

接着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百忙之中抽空专程来到我们闭营式的现场,为处于选择困惑期的我们分析情况,希望我们不要被光鲜的外表吸引,要专注自己的内心和追求。王宇主任在话语间流露的都是对我们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我们还有幸与王宇主任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代表潘峰师兄进行了总结发言。师兄师姐这几天付出了很多很多,非常的辛苦。我在这里向师兄师姐表示深深的感谢。闭营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罗会明处长对整个夏令营做总结发言。罗处提出“团队”和“责任”两个关键词,希望我们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好。罗处还为我们分析了疾控和高校研究生教育的异同,并让我们写下对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评价、建议以及自己的收获。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是即将分别的我们依旧怀念几天来的朝夕相处,依然互相心贴着心。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感谢和祝福。感谢每一个人,感谢中国疾控中心老师和师兄师姐的照顾和付出,希望大家都能收获美好的未来。缘来再相聚!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杨辉军(东南大学)供稿,2016722日,卢姗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