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体会

2016-07-28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听!多么动听的歌声回荡在汽车里,时间仿佛停止在这一刻,永远到不了沙河高教园地铁站,回忆便从此时开始。

今年。“你好,欢迎参加相约疾控夏令营,同学你是哪个学校的?在这里签到……”这就是我们相识的地方——沙河高教园地铁站,从此我们开启了相约之旅。联谊会上,营员们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family,游戏活动中,我看到了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看到了他们默契配合的身影。三组“龙之队”一名营员在游戏过程中意外摔倒,让这个团队变得更加紧密,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听讲座,一起回公寓,一起欢笑,从此他们不离不弃,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真谛。风雨中,搭帐篷,在拓展训练中,营员们全体动手参与,他们为彼此撑伞,为彼此擦汗,一起撑起了营地上美丽的小屋,体会到一名公卫人在大灾大难面前不畏艰辛的历程。听讲座,展示交流,这么多专家的讲座,让营员大饱眼福,还与专家们交流互动,受益匪浅。专业实践考察,让营员们体会到中国疾控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广阔的科研平台和优良的学术氛围。最后在小组汇报时,营员们非常的活泼可爱,他们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了他们对疾控夏令营的不舍,也展现出了青春的力量。我相信,有你们在,中国疾控中心将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去年,我和他们一样,是一名营员,看到疾控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如此热心的接待,我无比的激动。今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角色的转变使我带着感恩与感动来服务这次夏令营活动,因为有你,我圆梦疾控。去年的我只知道在嘻嘻哈哈的活动玩耍,今年,我站在了一名志愿者的角度上,体会到了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他们起早贪黑,分工明确,精心准备,努力保证每个夏令营项目的圆满成功。于是在同样这么多的活动中,我更是懂得了回报,懂得了感恩,我也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团结起来,圆满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也让我结识到了更多的师哥师姐,收获了更多知识,看到了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举办的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成熟。

悄悄的,车停了,沙河高教园站到了,相识的地方今天又成为我们离别的地方,虽然我们不舍,但总归还会别离。我们在这里合影,留下我们的足迹。

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们,愿你们加入中国疾控队伍,因为有你,我们相约疾控,愿我们不枉此行,让这短短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有缘我们再次相聚!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 王磊供稿,2016723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