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夏令营之公共卫生应急拓展

2016-07-2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国家级的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因此参与和指导地方专业机构和人员处理重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建立国家重大疾病、中毒、卫生污染、救灾防病等公共卫生问题的应急反应系统是中心的重要职责之一。对于此次夏令营,公共卫生应急拓展实践是夏令营的特色活动之一。

719日下午,传染病所的李贵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病媒生物防治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为营员们展示了常用的消杀工具,营员们收获颇多。接下来,在蒙蒙细雨中,由周海诚处长和屈水令老师带队,同学们分成两组,跟随老师和志愿者们,参观了国家应急综合保障方舱。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应急队的运转情况及通讯指挥车、生活保障车和电力保障车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在雨中体验了搭建帐篷。应急中心的老师向营员们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帐篷搭建的步骤和要领,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内成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雨中搭起了帐篷。

尽管天空细雨蒙蒙,但营员的热情不减,通过一下午的公共卫生应急拓展实践,不仅学到了公共卫生应急保障和处置的常识,掌握了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工作的一些基本技能,也提升了营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雨中搭帐篷

上螺丝固定

师生在搭建的帐篷前合影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志愿者陈美玲供稿,黄涛、胡求安供图,2016719日,王宇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