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知在疾控

2016-07-22

今天是夏令营正式开营的第一天,我已经开始惧怕几天后的分离。

上午,在简要的开幕式后,席晶晶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职能、体系及开展的工作等,使我们对疾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疾控作为集公益与专业为一体的事业单位,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中心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期间,中国疾控中心充分体现人道主义精神,不仅提供人力、物力奋斗在一线,还授之以予渔分享中国宝贵的防控应急经验。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已完成了由受援国施援国的角色转变,我为中国疾控中心骄傲!为祖国自豪!

我的专业是预防医学(妇幼卫生方向),在听取了罗荣老师关于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现状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选择妇幼方向的决心。妇女儿童健康是卫生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目标,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妇女和儿童的健康。但现今我国的妇幼卫生事业也面临着新的形势与挑战,包括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儿童死亡率有所下降但数目依然众多、出生缺陷的防治任务依然严峻等。接下来老师又介绍了妇幼中心的工作内容,也使我对自己的专业与今后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是公卫人、更是妇幼人,我愿意为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下午,顶着细雨我们参观了移动P3实验室、观摩并参与了帐篷的搭建,阴霾天气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这些移动实验室和帐篷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救灾现场,眼前浮现的是救灾人员在桌前激烈地讨论、在厨房大锅前忙碌,灾民们在帐篷内相互簇拥、惺惺相惜的场景。最后,我们在帐篷前合影留念,喊出“茄子”的那一刻我们欢快的心情同这些事物一起定格在中国疾控中心,也定格在我们心中!

晚上我们第一组的成员一同举办了联谊会,大家各显神通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原来大家都是“K歌之王”!后来我们玩儿了“谁是卧底”、“狼人”的游戏,在脑力比拼与欢声笑语中我们的感情也慢慢升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彼此。我们畅想今后的美妙生活,许诺会一直记得今晚!我突然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点再慢一点,让这些美好的时刻能多多停留,让这些欢声笑语能多多回荡,我们舍不得结束!  

第一天我们相识,第二天我们相知,愿这些美好会永存我们心中,永远不相离!

 

席主任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概况

 

罗老师介绍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现状

 

在国家应急队应急保障车前参观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马晓晴(安徽医科大学)供稿,2016719日,黄涛、陈一庆供图,施玉静、卢姗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