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的入营第一天

2016-07-24

怀着一颗好奇欣喜激动的心情,我们迎来了正式开营的第一天。上午老师们为我们安排了三场讲座,各位专家分别就中国CDC的基本职能,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和多环芳烃及分析流行病学研究方向进行了丰富而生动的讲解。我之前对中国CDC各个研究所的疑问都一一得到解答,并发现原来每个领域都有它独特的内涵和富有意义的研究方向,之前对疾控的认识局限完全被打破,看到了更远的前方!

下午我们在专业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应急救援车。从外面看这些车子仿佛是一个个威武的救援战士,整齐雄壮地站在需要被保护救援的群众身边;我仿佛能看到救援现场公卫人员、医护人员、消防战士紧张援助的场景;更仿佛可以看到老百姓放心的眼神,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车子内的设备更是丰富,功能也非常强大。原本电视上才可以看到的应急救援车现在这么真实的展现在我眼前,突然感觉自己变身为一位恭维战士,马上就可以驱车参加救援任务,想想全身都充满了力量!真希望有一天这个愿望可以实现。

参观完救援车,最期待的环节终于来啦——搭帐篷!雨水淅淅沥沥地下着,大家的热情不仅没有减退,反而更加兴奋!就像周老师说的那样,真正到了灾区,面对再恶劣的天气条件都要完成任务!这点小雨,反而增添了一丝别样的浪漫。男生们非常积极,不用打伞,直接跟着老师一起动手操作。女生们则在旁边观看,时不时也会参与进来,氛围很是融洽,不一会儿帐篷就搭好了。从这一环节,我们可以对真正公卫人的工作有一些亲身的体验,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辛苦,向他们致敬!

第一天的夏令营就在大家开心的体验中结束了。今天,我们真正融入到了中国CDC,并且比之前更加喜欢这个地方。虽然它在北京的六环外,但远离喧嚣、安静的环境更适合我们潜心搞研究。这里拥有全国一流的设备和一流的师资力量,真的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成为中国CDC的一员,和这里的老师一起工作,为国家疾控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和力量!

 

聆听讲座

雨中搭帐篷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4组王雅文(武汉大学)供稿,黄涛、庞兴亚供图,2016719日,王宇、唐智敏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