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转眼是离别 考核考察交流中带着的点点忧伤

2016-07-24

美好的时光宛如那璀璨的流星,稍纵即逝。

一转眼,今天已经是夏令营活动的第四天。今天中心安排我们四个组分别来到各个所进行交流学习和实践考察活动。我在中心机关小组,中心机关与众不同的是,每名营员与多个老师进行面对面讨论。最后一个环节是慢病处的朱晓磊老师对我们进行英文面试考核!考核完毕后,大部分同学自愧英语不好,平时英语学习不够用功,信誓旦旦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口语。与其他所相比,我感觉中心机关的考核相对正式,气氛比较严肃。尽管如此,考核我们的老师们都面带笑容,平易近人,只是我们没有摆好心态,过分紧张罢了。

下午,耿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中国CDC的“全国疫情会商中心”,原来这里就是疫情暴发时国家CDC与各省CDC进行视频通话并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的会议室。接着中心机关各个科室的老师热情耐心地讲解所内科室的职能、组织结构、导师招生情况等等,我们收获满满。

明天是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虽然整个夏令营活动只有短短不到五天的时间,但“相约疾控”夏令营给了我们开拓视野、结识良师益友、提升和拔高自我的机会。在这里,我们不仅学习到新的知识,了解到疾控的相关信息,而且体会到了中国疾控中心作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最高平台的强大魅力和他的责任和担当。相信这些美好的经历将会使我们更加勇敢无畏,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也期待不久之后我们可以再次相约疾控,成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新生命和未来的坚实力量!

 

营员们在视频会商室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严淑珍(广东药科大学)冯雅慧(哈尔滨医科大学)供稿,2016722日,卢姗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