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为梦想

2016-07-24

北京的天气依然淅淅沥沥,薄雾中透着清凉,手中的饭票在一张张减少,原来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也在一天天减少。

今天是全体营员进所考核的日子,一大早大家着实被师兄发在群里准备英语面试的通知吓到,走到路上都是穿着黄衣,低着头,看着手机,嘴里念念有词的营员。精心的准备只为能在导师面前留下良好的印象。

在性病与艾滋病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米国栋精心为6名营员安排了和各位导师见面,导师与营员之间亲切的双向交流促进彼此的相互了解。午休后,在米主任与性艾中心研究生会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参观了所内的各个科室,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对所内职能和今年招生情况的简介。在获取“一手资料”后,营员们一方面感谢性艾中心老师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为性病和艾滋病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

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女孩,这也是我选择疾控的原因。每当国家发生重大灾害,看到新闻里抗震救灾的官兵和医生在前线救治伤员时,眼里总是充满泪水与感激,恨不得自己也能到前线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起初我对预防医学并不了解,可是后来我了解到原来我们国家从来没有发生大灾之后必有大疫的情况正是我们公卫人努力的结果,心中充满了慰藉,心想我所学的知识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为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性病和艾滋病也是这样一项公益事业,我感慨于在座各位老师从事的事业,这是一份不为自己,也不仅仅为国家,而是有利于全世界的伟大事业。在山西省临汾市有一所全国唯一的艾滋病患儿的学校——红丝带学校,如果没有这所学校,这些本是无辜的通过母婴传播获得艾滋的孩子只有辍学,隐瞒身份才会被社会接受,艾滋病远超其他疾病的特点就在于他的社会性和普遍的歧视。在其中,我愿意去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令营活动转眼已接近尾声,此时在宾馆的房间里,4组的小伙伴仍在为了明天的展示活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感谢CDC让我们彼此相遇,聚如一团火,散似满天星。我们约定,明年九月我们再会!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4组 冯菁楠(山西医科大学)供稿,2016721日,唐智敏审)

有幸到性病与艾滋病中心参观留念

 

与导师交流

 

参观实验室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