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6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欢迎会

2016-07-20

2016718日,来自全国各个39个高校的48名大学生相聚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公作美,今天天气没有了七月份应有的烈阳高照,湿润的空气中阵阵微风拂面,使我们旅途中的劳累减轻了许多。下午4点,成员基本全部到齐,办理住宿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一天的疲惫在美食的享用中一扫而光。晚上六点左右营员们陆续到达主楼会场,疾控中心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会于18:30准时开始。

首先是周处长在全体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表示对我们到来的欢迎,并希望我们在疾控度过这愉快的一周,留下美好的回忆。短短的几句关怀与问候,我们感受到了疾控领导的温暖及对我们的关心。接下来的活动是本次欢迎会的高潮部分,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组队、游戏环节和才艺表演。一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12人,每组需要在20分钟之内设计队旗、队名、口号和记住组员的名字。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积极开动脑筋,每组都喊出了富有特色和创意的队名和口号,并齐心协力完成富有意义的队旗设计。在游戏和互相交流中,我们记住了对方的名字。第一个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为接下来精彩的游戏环节奠定了友情基础。

游戏环节是最让人期待的,分为三个游戏:“你话我猜”、接力游戏和“撕纸成圈”。几个有趣的游戏把整个欢迎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你话我猜”游戏规则是一个人用姿势比划,另一个人猜屏幕上显示的词语,比划的人不能涉及屏幕的字。看着比划的人手舞足蹈,猜词的人语出惊人,台下的观众们笑的前仰后合,也会为他们精彩的表现献上掌声。“接力游戏”的环节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争分夺秒,为了给自己队争光,大家都使出全力。其中第三组的一位成员,在接第二棒时,由于转的过于迅速,加上今天的旅途劳顿,跌倒后受了点皮外伤,但经处理后会很快恢复,大家纷纷表示关心。因为这个小插曲儿,我们每个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也对他乐于为组奉献的精神而感动。最后一个环节是“撕纸成圈”游戏,这个需要组员开动脑筋,将一张A4纸撕成一个圈,这个圈需要容纳全部的组员。经过大家的积极配合和努力,每个组都完成了任务,并且撕出的圈除了能够容下自己的组员之外,还能容纳志愿者师兄和师姐,我们在完成任务后留下的灿烂的笑容,是我们在小组合力完成任务后发自内心的喜悦。最后一个环节是才艺表演,有唱歌、有说相声,还有合唱。大家的多才多艺让人由衷地称赞。

活动在晚上九点时已经接近尾声,最后全体男生献唱了一曲《小情歌》。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欢迎会圆满结束。在活动期间,笑声不断、掌声不停,经过今晚,我们已经成为彼此熟悉的好朋友。感谢疾控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这次精彩的欢迎会。这只是本次精彩夏令营活动的开始,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会收获更多喜悦与感动。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4组 王广丽(苏州大学)供稿,照片由黄涛、陈一庆提供,2016718日,王宇、唐智敏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