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初识疾控

2016-07-20

今天,怀揣着对中国疾控中心的敬意来到这片远离市区的园区,我感到有些新奇也有些激动。师兄师姐们热情的接待让我们备感温暖,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就被这样的温暖融入到了一起。

晚饭后,我们在主楼一楼的多功能厅开始了欢迎联欢会,原本以为会有些无聊的活动却开展地那么精彩。从一开始的分组互相介绍认识、设计小组队名和口号、绘制队旗这些活动让我们很快互相认识并熟悉起来。而我作为组内两名男生中的一个,义不容辞的担任了组长这一职务。我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的队名——“一鸣金人”:“一”代表我们是第一小组,“金”代表我们身穿的营服的颜色是金黄色。我们的口号是“精英战队,一鸣惊人”,希望我们作为第一小队有一个好的开头。接下来,各小组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队名、口号。在考验记忆力的顺序报组员名字的环节,大家表现都非常棒,看得出大家已互相熟悉。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你话我猜”中大家争分夺秒,默契的配合夺得大家阵阵掌声,同时一些神奇的回答又让大家爆笑不已。“撕纸成圈”可谓是最费脑力的游戏,不过在大家一番探索之后还是很快做到了将一张纸撕成圆圈并足够容纳整组人。接着是接力游戏,大家在游戏过程中都很卖力,想为自己小组争光。第三小组一位同学在转圈之后失去平衡,不小心磕到了椅子受了点皮外伤。这时老师和志愿者立马带这名同学进行了处理,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与照顾。

最后是才艺表演环节,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尤其是第四小组的一位男生歌唱的非常棒,赢得全体掌声。最后所有男生一起合唱《小情歌》,欢迎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杨辉军(东南大学)供稿,黄涛、吉星照供图,2016718日,王宇、卢姗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