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对“相约疾控”的小期待

2016-07-18

我是来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璐璐。我一直对公共卫生很感兴趣,并了解到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对研究生的培养在国内本领域是首屈一指的,一直是我的“dream school”。

最初,我通过院系教务的邮件通知,得知今年贵中心开展夏令营的消息,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从自己认真地准备和整理资料,到焦急等待夏令营的录取结果,到最后得到入营通知,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充满了焦虑,更充满了期待。在收到入营通知时,我想我收到的不仅是一个通知,更是一种对之前努力的回应,对自己的肯定,对自信心的增强。真的很感激中国疾控中心给我这样一个深入了解贵中心的机会,让我踏出了学习公共卫生有意义的一步。

还有两天就要正式入营了,现在我激动万分,开始幻想着即将到来的5天美好的夏令营生活。首先,我希望自己能通过该夏令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如它的历史沿革、定位与职能、组织机构及主要业务工作等方面;其次,我希望能更深入理解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比如其深刻内涵、特征、任务和发展前沿等;再次,我希望可以了解公共卫生的研究方法和学习模式,提升疾病预防控制的基本技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更期待能和贵中心的学生交流学习和生活,体会贵中心的研究和学习氛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总之,通过夏令营的交流与学习,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快乐地享受这次丰富多彩的经历,满载而归!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1组,王璐璐 (北京大学)供稿,2016718日,志愿者王宇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