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只为遇见你——中国疾控

2016-07-18

年少时总怀揣着远大的梦想,希望到更远的地方,寻找一个更广阔的天空放飞梦想。为了到更高的平台学习,我也在不断地努力奋斗,只为遇见你——中国疾控,一个可以承载和实现梦想的地方。

作为准毕业生,我们面临着就业或者考研的选择,有的同学选择就业,希望在社会中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价值,有的同学选择考研,希望到更高的平台继续学习深造。我刚开始也在不断犹豫,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徘徊,因为这个决定将影响接下来几年的生活,乃至对整个人生的轨迹都会产生影响。后来跟着南方医科大学寄生虫学系的老师做课题,学习科研知识,深受实验室课题组的影响,特别是感受到了实验室的老师和师兄师姐在科研道路上的辛勤付出,以及实验成功后的喜悦,逐渐喜欢上做科研,也慢慢坚定了考研的想法。

大三时我参与了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广州市疾控中心合作的科研项目“广州市登革热媒介白纹伊蚊成蚊、蚊卵及孶生地调查”,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疾控系统。在持续一年的调查活动中,我慢慢加深了对疾控的了解。另外,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举办了研究生宣讲会,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概况。中国疾控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其使命是通过对疾病、残疾和伤害的预防控制,创造健康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促进人民健康;其宗旨是以科研为依托、以人才为根本、以疾控为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直属单位有传染病所、病毒所、寄生虫病所、性艾中心、慢病中心等研究所,主要开展食品安全、职业安全、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妇女儿童保健等各项公共卫生业务管理工作,大力开展应用性科学研究,加强对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技术指导、培训和质量控制,在防病、应急、公共卫生信息能力的建设等方面发挥国家队的作用。中国疾控中心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具有深厚的科研实力,也在不断地凸显疾病预防与控制的重要性,深深感染了着每一位公卫学子,号召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于公卫事业中。这让我更加向往中国疾控中心,打算报考中国疾控中心的研究生,加上后来学校老师的推荐,便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在中国疾控中心的官网上,我看到2014年和2015年夏令营的报道介绍,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带来的愉悦,疾控中心深厚的科研能力带来的惊喜,老师和志愿者的热心指导带来的温暖,营员间的深厚友谊带来的感动等。所以非常开心能入选中国疾控中心2016年夏令营名单,也更加期待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希望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疾控中心,认识和结交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一切的努力只为遇见你——中国疾控中心,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你们,更好的明天。

预祝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3组,张小凡(南方医科大学)供稿,2016718日,志愿者王宇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