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健康报]李斌:未来15年重点抓好“六个坚持”

2016-11-22

  11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论坛上作了题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的主旨发言。李斌指出,未来15年,我国将重点抓好“六个坚持”。 

  坚持预防为主,实施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实施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行动,把健康危险因素降到最低。坚持重心下沉,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投入力度,开展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到2030年基本形成15分钟服务圈。坚持改革创新,健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改革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坚持健康公平,以少年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为重点,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坚持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消除制约健康产业资源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健康促进融入所有政策,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形成政府、社会、个人共同发力的治理格局。 

  (来源:健康报 2016年11月22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