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刘延东:建设健康城市 努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2016-11-22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21日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论坛并指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城市,让人民共享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刘延东说,中国政府把保障国民健康作为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医保,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今年,中国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完善政策,优化环境,促进公平,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健康城镇建设。

  刘延东指出,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加强全球健康合作,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发展模式,有效应对传染病跨境传播、慢性病持续高发等健康威胁。要倡导绿色发展,激励科技创新,优化健康环境,以开放包容促进健康城市间合作。鼓励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建共享,发挥健康城市辐射引领作用,缩小城乡之间、不同城市和人群之间的健康差距,全面提升民众健康水平。

  论坛有123个中外城市市长、12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9个国际组织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通过了《健康城市上海共识》。会前,刘延东还会见了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图德,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1月21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