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的疾控,我的梦

2017-07-21

在绿树青山的环绕下,不知不觉,夏令营的第三天也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抱怨天气的声音渐渐消失,仿佛我们已经与北京的桑拿天融为一体。看着窗外逐渐上黑影的天空,回忆一天充实的学习与汇报,感觉自己与中疾控更加贴近了。

上午依旧是听讲座,首先是阚所长为我们介绍了细菌性传染病的防控方面的知识,虽然我听得云里雾里(因为本科涉及这类内容非常少),但还是被阚所长的个人魅力吸引,尤其是在讲座开始,他向我们提出一些关于规划的建议,如不要太早给自己设定好方向,先多多体验等等。在讲座过程中,我注意到很多细菌虽然对人体是致病性的,但在自然界中它们却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这也使我对问题有了反思:要从多个角度辩证的看待问题。

 

传染病所阚飙副所长给营员们做讲座

接着是何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演讲汇报的一些基础礼仪与知识以及营养健康教育传播技能,我被何老师的自信、风采、诙谐以及敬业深深地吸引,也学到了一些最基本的技巧,如PPT的最小字符是24号,女生在面试时不要携带波西米亚风格的装饰品等等。

 

营养所何丽老师给同学们做讲座

下午是ppt展示与学术交流时间,我们先分别听取了老师对各个所的介绍,对我们即将到来的疾控中心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CDC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奉献精神。之后是每个同学的自我介绍,大多数是介绍自己的科研课题,也有很多同学是介绍自己的课余生活、兴趣爱好。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同学们都非常优秀,并且他们对于学习的态度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让我知道之后还有很高的山要爬,很远的路要走。

作为一名公卫人,只有勇敢,敢于奉献,勤于攀登,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承担起最无私的职业,才能为公众的健康做出奉献。

夏令营第一组组员郭然供稿

夏令营志愿者陈美玲开文龙审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