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识疾控第三天

2017-07-21

不知不觉已经是来到中国疾控中心的第三天了,不得不说疾控中心的夏令营安排真的是丰富多彩的。从第一天的迎新晚会,到昨天的应急拓展,再到专家讲座以及今天下午安排的PPT个人展示和学术交流,这每个环节都让我们对中国疾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更多优秀同学的平台。

今天上午,我们聆听了两场讲座。第一场是由传染病所阚飙所长为我们带来的关于细菌性传染病的防控的讲座。阚所长从人体肠道微生物组讲起,突出性的介绍了霍乱弧菌的相关性研究。从阚所长的报告中,我学习到了细菌性传染病的研究发展前沿,尤其是微生物基因组学的应用对于细菌性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意义。

 

传染所阚飙副所长给同学们做讲座

接下来是何丽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何丽老师介绍了演讲的技巧以及一些营养科普知识,这两方面的内容都激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何丽老师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营养所何丽老师做讲座

 

营员同学与何丽老师进行提问交流

下午终于到了个人PPT展示及学术交流的环节了。首先,寄生虫病所、辐射所、环境所、改水中心以及慢病所的老师介绍了各所的情况,让我们对各个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之后我们组的12位同学分别进行了PPT展示,这些组员中有科研牛人,也有拥有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经验同时具备突出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学。在聆听各位优秀同学的经历的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警醒自己仍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能让我短暂的青春绽放无限的可能。

中国疾控中心的夏令营已经过去一半了,这几天的学习交流给了我很大的收获,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公共卫生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我相信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一定也会同样丰富多彩,让我受益匪浅。

 

夏令营第三组组员周双供稿

夏令营志愿者储琼芳审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