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精彩继续

2017-07-21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天,所有营员对中国CDC的热情依旧!

上午9点,学术讲座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传染病所的阚飙所长为我们讲述了“细菌性传染病的防控”,短短一个半小时,68PPT,我完全被阚所长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所震撼,如此丰富的细菌性传染病的知识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也感受到了阚所长倾囊相授的热情。

 

 

传染所阚飙副所长做讲座

 

随后,营养所的何丽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营养健康教育传播技能”。何老师讲的十分幽默和善,不时引得台下的我们开怀大笑。何老师还给我们讲述了演讲的技巧,让我们受益匪浅,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何老师前段时间腿骨折,但她依然坚持站着给我们讲课,并一直保持着微笑,何老师的职业素养和对大家的尊重让我们深受感动。希望自己以后能像何老师一样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有一个好的心态,安排好自己的事,不干涉别人的事,坦然面对老天爷的事。

 

 

营养所何丽老师做讲座

下午1点,所有的营员按照先前的意愿被分为4个组进行PPT展示和学术交流。我所在的小组为病毒病所和性艾中心。首先是各所老师介绍各自所的大概情况,然后各位组员开始了精彩的自我展示,大家表现的都非常出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彼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这个环节,我收获了很多,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最后各位老师对我们进行了点评,并给予我们高度的肯定。

这几天的活动让我收获满满,感谢组织本次夏令营的老师和志愿者师哥师姐们!谢谢你们!

 

夏令营第三组组员王霖供稿

夏令营志愿者开文龙储琼芳审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