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夏令营之Day2

2017-07-20

对夏令营正式活动满怀期待的我们早早地起床、吃早餐,早早地在学术报告厅拿出小本子等着老师们的到来。

 

  

首先是开幕式,亲切的老师们对此次活动和中国CDC做了整体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公益性和专业性兼备的CDC,并且明确了CDC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的职能。接着是专家们关于“中国环境健康问题与应对”、“新发传染病的应对”、“媒介生物防治与卫生应急”的系列讲座,让我们这些准毕业生对相关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以及站在国家层面上对相关研究如何作全方位的思考,同时也见识了老师们在相应工作中所做出的无私奉献。

 

老师在现场指导如何穿脱防护服

 

参观卫生应急车

下午是公共卫生应急拓展实践活动。我们先是在室内学习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理论和实践的差距,在实际情况下,某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和看似简单的步骤,都有可能对工作者的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在室外,我们参观了国家卫生应急队的通讯指挥、冷藏、发电、P3实验室等系列移动车辆,让我们感叹中国CDC应急队伍完整的建设。然而,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搭帐篷环节。尽管我们其中没有人有过搭帐篷的经历,但是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师兄们的帮助下,从选杆儿、拧螺母到铺布,从搭框架、嵌棚顶到固定,尽管营员们的营服已湿透;尽管营员们额头上的汗珠齐刷刷往下滴;尽管润滑油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漫,大家都没有放下手中的活儿,而是沉浸在人生第一次搭帐篷的喜悦中。

 

认真学习搭建卫生应急帐篷

 

汗流满面

 

在胜利的果实(搭建的帐篷)前合影留念

在北京的桑拿天里,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夏令营第二天从理论到现场的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友谊,让我承载了震撼、感动,更让我坚信——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担起最无私的职业。

“相约疾控”夏令营4黄秋敏 供稿

 关云琦 审校/编辑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