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感受大师风采,体会科学魅力

——传染病所考察记

2017-07-24

 

“大学之大不在于高楼,而在于大师”,今天的专业实践考察,这是给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在这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大师的风采和科学的魅力。

上午,我们在传染病所的媒介生物控制室进行了参观。在实验室老师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很多高端精尖的设备仪器及其应用,见到了日常生活中广泛存在的鼠类、蜚蠊、蚊类标本。通过与各位老师的交谈,以及各位师兄师姐的交流,我开阔了眼界,结识了朋友,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前进目标!

下午,我们会同中心机关的伙伴们参观了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防疫展览。从鼠疫、霍乱一直到如今的疫情监测,我深深感受到一位位疾控人的敬业精神,感受到我们科学技术水平的飞涨,也相信疾控一定会越来越好!

 

传染病所卢金星书记给大家介绍展览馆

今夜,是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我深切感受到我内心的不舍。从相识到相知、相爱,感谢中国疾控中心给我们的惊喜!

夏令营第一组组员 高婉迎 供稿

志愿者 储琼芳 审校

志愿者 黄涛 供图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