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共创未来——营养所活动专记

2017-07-24

2017720日,全国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迎来了第四天的活动。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心安排下,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们进入中国疾控中心各科研所进行专业实践考察活动。

早上八点二十,营员们统一乘坐班车前往市区的妇幼保健所、环境卫生所、营养与健康所和慢病中心。首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优秀的张惠迪师姐给大家介绍了一下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营员们表示学姐对研究生生活的介绍使他们受益匪浅。随后,在营养所老师的安排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营养所的各个实验室,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工作流程和大型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同学们针对实验过程的困惑向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也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经过短暂的午休后,营养所的老师与营员们进行了“师生交流会”,各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课题以及平时的工作情况,同学们也就考研、保研等问题向老师进行了提问,并得到老师耐心的解答。最后,老师们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欢迎大家积极报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硕士研究生。

今天的活动在下午四点的时候结束了,营员们乘坐班车返回昌平区疾控中心,并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交流,大家都收获很多,并对报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硕士研究生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希望在明年的九月,这些营员们能够以中国疾控中心正式硕士研究生的身份再次相约中国疾控!

 

夏令营4组组员胥嘉钰 供稿

志愿者 关云琦审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