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专业实践考察日

2017-07-24

前两天的学术讲座和室外公共卫生应急拓展活动已经让同学们对中国CDC有了一个整体的初步了解,今天终于到了营员们最期待的一天------专业实践考察。

首先感谢老师们早早地已经将我们45位营员按照个人意愿安排好前往各个研究所的事项,今天我们将分成两个小分队进行专业实践考察,报考中心机关、传染病所、性艾中心、病毒所的同学们安排在昌平园区进行专业实践考察,报考环境所、营养所、慢病中心和妇幼中心的同学们去市区相应的研究所进行专业实践考察。

今天大家起的比前两天都更早一些,吃完丰盛的自助早餐,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坐上中疾控的班车前往潘家园和南纬路分区的研究中心。

 

南纬路考察组出发前,屈老师交待注意事项

从北六环到东二环真是一段不小的距离,跨越了北京的五个环,沿途欣赏了北京首府的瑰丽风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将我们送到了目的地。我的个人报考意愿是环境所,和我有相同意愿的还有另外两个小伙伴。来到憧憬许久的环境所,我首先感受到的是环境所老师们的热情和他们的专业素养。我非常感谢老师们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这群未来疾控的新鲜血液做细致的介绍。实践考察包括ppt的讲解,与各研究方向老师的面对面交流以及各个研究方向实验室的参观。每一项活动无不体现着老师们的用心和对我们的比炎热的天气更热的热情。这样近距离的与自己梦想的研究生生活接触,让我对环境卫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环境所老师给大家讲解仪器设备

和老师们的近距离交流让我收获颇丰,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下午四点我们不得不踏上返程的班车。在车上看着窗外的北京城,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想要成为中疾控环境所的一员,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为这个目标而奋斗,我也相信我一定会成功。

夏令营第三组组员黄晨铭供稿

志愿者储琼芳审校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