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的青春我的梦

——梦的第一天

2017-07-18

            

 

 2017717日,是“相约疾控”夏令营入营的第一天,更是我的梦开始的第一天,我的心中充满着激动与喜悦。我一直都认为进入国家CDC是一个梦一般的存在,作为在河北大学预防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排名仅仅为第二的我,实在不知道究竟是凭借哪种竞争力才能拿到夏令营的门票,所以即便在进入夏令营也一直抱着仰望众学霸的心态。

 即便是天气也像蒸笼一般的上午,迎接入营学生的老师、师哥师姐依旧在前线辛苦奔波着。作为第一个到来的营员,在与老师和师哥师姐学习交流的同时,也许是好奇,也许是激动,但更多的是受忙前忙后的老师及亲爱的师哥师姐们的感染,也想能帮助其他小伙伴顺利到达国家CDC,于是带着激动与喜悦,跟随师哥师姐们的脚步,加入了迎接营员的队伍,帮助师哥师姐们给新生准备宣传手册及衣服等事宜。

 晚上是中心举办的欢迎会。有幸担当第一小组组长,心理多了些责任,通过五场活动,让我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全组接力”、“解手链”、“才艺展示”等,每一项活动都完美的体现着团队的力量,我想也是游戏的目的所在吧!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我也更加认识到我的不足,在今晚的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升自己、完善自我!

 俗话说上医者,治未病,作为一名公卫的学生是十分幸运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钻研、勇敢。正如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老师所讲我们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医学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更有动力完善自己,让更多的人安乐健康的生活!

 夏令营活动的第一天落下帷幕,我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相信我们会更加充满动力,我相信: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灰心就是衰弱!死心就是失败!

 最后,附加我们第一组相关信息:

 队名:一往无前

 口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担起最无私的职业!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髙婉迎(河北大学)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