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的疾控梦

2017-07-17

 

 现在回想起那几天都依然激动。从决心考入疾控、盼到夏令营简章、认真又懊悔地填写报名材料、迫切地打电话查询结果,到后来,失落、不罢休的努力挣扎,最后,拥有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的心情随着疾控的一举一动而变化着。我知道,我与疾控结下了这份缘;我知道,我们的缘分不只如此……

 人总是要不断努力,即便此刻的努力不能立马得到回报,但她已为前方的路点亮一盏灯。大二时的我出于对实验的兴趣争取到在本校实验室做实验的机会,由于某些原因,我被安排到山东省疾控中心的实验室做实验。当听到“疾控中心”这几个字时,心里莫名觉得那会是个高大上的地方吧。果不其然,在省疾控的那段时间里,感受到的不仅是高大上,而是高冷到遥不可及的地步了。这样一个安静、能沉下心静静思考或者学习或者实验的地方深深的吸引了我。

 眨眼间我升入大三,到了决定考研学校的时候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了中疾控的招生信息,大概是缘分使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疾控,以后便开始了对中疾控的跟踪模式。

 报夏令营的那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怎样都无法忘记的。因为当我看着我整理好的个人资料时,心里只有后悔和难过,很多为什么都直戳内心,总之就是为什么我这样不优秀,这样子怎么能进中疾控。但我还是勇敢的报名试了试。

 正好是在期末复习周时公布入选结果,那天,我早早打开电脑,倒计时到早上八点,登录查询时却发现没有消息,着急的我忘记害怕直接打通了中疾控招生办的电话,得知答复后心里有点庆幸结果还没有出来。两天后,我在入选名单上没有看到我的名字,那时的心情不是用我的词句就能描绘的出来的了。百感交集中我告诉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

在拨通中疾控电话前,我一直在鼓励自己,电话接通后,我的手一直抖动着,声音也是颤抖着的,当电话那头传来“如有候补的机会,将优先考虑”的温柔声音时,欣喜若狂的我差点尖叫出来,因为那时开心的就像考进了中疾控似的。

不得不说等通知的过程是很煎熬的,过了好几天我都没有收到消息,已经心灰意冷,不好意思再骚扰,就在这时电话响了,意外的喜讯传来啦,开心。

一波三折的经历后,我会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同时深知自己的不足和与别人的差距,朝着目标奋进,只想说:我的疾控梦正在实现中ing,加油。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4组,史善美山东师范大学)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