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遇见最美公卫人

2017-07-17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大四学生的我,有幸与中国疾控中心相约在2017年的一个暑假。作为公卫人的一员,心中的圣地便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它不仅仅是一个事业单位或者研究所,更代表着每一名公卫人所应该肩负的使命与职责。《黄帝内经》上曾说:“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而疾病预防控制,便是在未出现疾病前,及时察觉疾病发生的可能,将疾病扼杀在未萌芽之时,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任务,是每一代公卫人为之奋斗终身的使命。而中国疾控中心的各位鸿儒硕学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疾控事业,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的纪念碑上刻下不可磨灭的功彰,是每位公卫人趋之学习的对象,也是当之无愧是最美公卫人!

选择公共卫生事业这条道路的第一天,我便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在得知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暑假将举行夏令营的消息时,我知道自己不能错过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在提交申请之后,等待结果的期盼和忐忑在得知自己入营后全部化为激动与喜悦。经过等待入营期间的调整,我将以最完美的状态与疾控相约在这个流光溢金的七月,与疾控中心的最美公卫人相遇相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新一代的公卫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高更远,我们正是磨砺以须、大展才华的年纪。有幸入营的我们翘首以盼着,殷切等待着,在这个七月与心中圣地相约,与饱学之士相遇!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李蕾(天津医科大学)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