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相识·圆梦——我与中疾控的情缘

2017-07-18

一座城,一片园区,22个省份,45名营员,五天,我们相约在中疾控,开始只属于我们的约定……

今年北京的夏天格外的热,亦如中疾控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一样。早上9点,我和小伙伴于丽伟来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昌平园区,开始了我们的志愿者之行。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昌平园区,第一次作为营员来时的兴奋和激动一下子跳入了脑海、浮现在了眼前,久违的可以亲近自然的园区,久违的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久违的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庞,去年夏令营时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还未远去;今年,作为准研一的我很有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夏令营中来。

与中疾控每次约定的起点就是沙河高教园地铁站——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今年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如约在这里,等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去年作为营员的我在五天夏令营的时间里感受到了中疾控博学审慎,相互关爱,团结互助的氛围,也结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到现在我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一同畅谈公共卫生的现状与未来,这些都是我宝贵的财富。中疾控,这是我梦想开始的的地方,亦是我拼搏的方向,更是我圆梦的地方,所以,我算得上是一个幸运儿,而更幸运的是我能够从一名营员走进夏令营成为一名志愿者,角色的转变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成长,而这,就是我成为一名真正疾控人的第一站。

一串串白色的疾行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星星点点黄色的跳跃是营员们好奇兴奋的身影,办理入住,去食堂吃饭,逛逛这偌大而又极富内涵的园区,感受中疾控的氛围,夏令营第一天,一切才刚刚开始,刚刚开始我们的缘分,刚刚编织我们的梦想……

华灯初上,我们相聚在这里,属于梦想的旅程才刚刚起航,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属于你们的那抹黄色的律动会跳跃在中疾控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开启你们的圆梦之旅,也预祝2017年“相约疾控”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关云琦供稿

开文龙审校

2017717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