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健康中国2020” 辐射防护与安全领域召开专家研讨会

  IZE: 12pt; ">2008813日,在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召开了“健康中国2020”辐射防护与安全领域专家研讨会,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潘自强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郭勇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张良安研究员及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等十几位专家参加了讨论。会议还邀请了卫生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刘开泰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苏旭所长主持,岳保荣副所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的实施背景和时间安排,刘开泰处长介绍了公共卫生研究组前期开展的工作及在编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孙全富研究员介绍了“健康中国2020”辐射防护与安全领域前期研究报告初稿。

  与会专家高度重视这次国家层面的卫生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对研究报告初稿给予了肯定,对优先领域的名称、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对重点问题、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等也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专家建议将名称改为“辐射防护与健康”,更加符合“健康中国2020”主题。并且就医疗照射与质量控制、氡的重点研究方向、核电站周围居民健康调查及如何使医疗机构成为主动进行辐射防护的主体等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编写人员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初稿进行补充和完善,按计划提交执行办公室。

  2008年8月14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