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助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疾控分会召开2016年理事大会

2016-09-22

  913,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疾控分会2016年理事大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总结交流“两学一做”分片区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审议分会理事调整及新申请加入会员单位等事宜。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同志、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冉茂琴同志应邀参会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曾晟堂同志作“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报告。疾控分会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疾控分会副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出席会议,分会常务理事、各会员单位理事等约130人参会。 

  张建同志充分肯定了疾控工作者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援疆援外等重要工作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示了疾控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爱心、特别能牺牲的职业精神,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分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系列片区主题活动,在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干部中起到了凝结共识、指导党建工作的作用。张建同志对分会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使党建工作真正起到构筑灵魂、凝聚人心的作用;二是建立全国疾控“一盘棋”的党建网络,充分发挥分会平台作用;三是用理想信念、良好作风、卓越能力建好队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树立好卫生计生系统的形象,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做好舆论宣传。 

  曾晟堂同志围绕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和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等内容,强调要把握好“五个深刻认识”,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曾晟堂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等当前党建工作的7项重点任务以及注重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等6方面对探索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做了深入阐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大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发展。 

  会上,“两学一做”分片区主题教育活动五个片区牵头单位北京、上海、浙江、重庆、青海等省(市)疾控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各片区的活动情况并进行了经验总结,展示了全国疾控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和特色做法,展现了疾控工作者在应对623阜宁龙卷风冰雹抗灾救灾、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公共卫生保障、卫生应急处置、救灾防病工作中树立的良好形象。 

  梁东明同志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任务、党员权利义务和党员干部应具备条件等相关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理解透、贯彻好,用讲话精神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践,提升全国疾控系统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完成好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使“做合格党员”真正落在实处。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到当地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疾控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会议期间,梁东明同志一行还前往眉山市疾控中心开展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参观考察了实验室建设和办公室条件等,了解单位基本情况,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就结合业务做好党建工作给予指导,并前往眉山疾控中心新址规划用地现场了解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