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6-09-27

  2016913,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第六、七支部(离退休支部)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四个意识”。  

  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两位政治家、一对夫妻并建一处的纪念馆,于1998228日,周恩来百年华诞之际隆重开馆。馆内珍贵照片、文物价值弥足珍贵。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纪念馆瞻仰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使其更加显现伟大革命情感的波澜和夫妻间的细腻。两人相依,面带着慈爱微笑,注视着前方,好似正展望着中国愈发美好的未来。我们站在周总理邓颖超雕像前静默,表达心中的无限敬意。 

  “人民总理周恩来”展厅分为三部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展览以时间为序、按专题的形式,展示周恩来作为民族英雄、党的领袖、开国元勋、人民公仆、世界伟人的重大历史贡献。馆内陈列展出历史图片、实物、文献400余件。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相识、相知、相爱,共同走上革命道路。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创建,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倾尽全力,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最后把自己的骨灰洒向祖国大地。他们高尚品德和风采赢得人民的深深的爱戴。他们的行动和精神形成了一种能深远影响的能量,辐射世世代代,影响着芸芸众生。在他们的生命过程里,这种永恒的功绩一直熠熠生辉,照亮了后人前进的道路,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们支部的老党员李甡的父亲李福景与周恩来是同乡,他们共同赴欧留学,曾给予周恩来多次帮助。纪念馆建立后,李老师捐献了家里收藏的周恩来照片等珍贵文物。此次又带来了保存近百年当年留欧的明信片,送给纪念馆留存。李老在周恩来与父亲合影的照片前,向我们讲述着父亲与总理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邓颖超对他的关心。大家听着,看着,感动着。在留言簿上我们留言:“ 周总理、邓颖超,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怀念你们!” 我们要继承那些优秀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周总理及夫人邓颖超只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行者中的一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和影响力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还参观了2010年被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为第一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石家大院。这曾是建国初期中共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的办公地点。展览以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等史料,真实记录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演变为挥霍民财,奢侈腐败,最终走向罪恶深渊的历史过程。让我们感到反腐倡廉任重道远,正如习主席所讲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经营未来,伟人已逝去,但他们那种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中心机关一总支第六、七(离退休)党支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