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1

    

  1028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李克强、刘延东同志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党委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主持会议,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员代表,机关两总支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约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特别是围绕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经常化的重要性,落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制度,在实践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深处、细处;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上,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为充分认识当前深化医改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和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享共建”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要坚定不移坚持预防为主、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好关键的一环。大家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的任务,结合本单位、本岗位的业务、本人思想实际,进行了座谈发言,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共享了工作经验和学习成果。 

  王健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过程,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特别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明确“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等10条红线。王书记要求,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2030健康中国”纲要的实施和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中,结合中心实际,贯彻执行好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中心疾控事业健康发展。 

  1031日,中心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希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加强党内监督,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自觉接受监督表率的要求,结合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填报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中发现的问题,会议决定在中心处级以上干部中再次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和需要提醒注意、预防再发生的方面,加强正面引导和纪律教育,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和报告意识,提高报告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把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干部。 

                           (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