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读讲一本书”巡讲活动在中心举办

2016-11-25

  1123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承办的2016年“读讲一本书”巡讲活动在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志媛、团委书记徐宏出席,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出席此次活动。 

  梁东明同志为此次巡讲活动致辞。他说,“读讲一本书”活动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的支持下,构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中心党员干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中心的读书交流学习活动有着优良的传统,近几年在委领导的倡导下开展得更加广泛深入,特别是作为读书活动主力军的青年同志,在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中所占比例逐渐提高,对读书活动的意义和作用也越来越有共识,通过读书把获得的情感升华和智慧经验融入援非抗埃、实验室检测、卫生应急等实践工作中,进一步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此次巡讲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朱葛、孙昊、李婧和中心的陈操、徐维盛、班婕、李培龙、许佳莉等8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心得体会。讲演中,有从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看《中国震撼》,感受中国之崛起和大国之担当;有通过《再造医疗》描述中国医改之路,以及如何通过流程提升医疗服务价值;有读《疾病改变历史》,介绍公共卫生的最初起源,认识到疾病预防控制的重大意义;有怀念《我的父辈》精神,秉承先烈遗志,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做一枚螺丝钉的感动。与会人员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同8位演讲人一起阅读8本书,共同品味其中的精妙涵义和深刻蕴意。8名读书报告人的讲述生动、事迹感人、情感真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杨志媛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巡讲活动和8名读书报告人的精彩演讲,提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读书活动作为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工作能力的不竭动力,在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心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团组织负责人和机关两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约180人参加活动。

                                                                                                                  (中心党办 供稿)

    

                             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为巡讲活动致辞

 

    

                        中心病毒病所陈操演讲“从援非抗埃看《中国震撼》”

 

     

                           医科院孙昊演讲“企业式管理与《再造医疗》”

 

     

             中心在读研究生许佳莉演讲“源自生命的承诺,谱写平凡的伟大——读《三杯茶》有感”

 

     

                        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杨志媛为巡讲活动致辞

 

    

                                       八名读书报告人与领导合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