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1-22

    2017年1月12日,中心党委在昌平新址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述职,并逐一进行评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主持会议。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共约150人参会。
    会上,中心直属11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他们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王健同志对每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建述职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已取得的成效,又提出工作中需要继续改进的方面。与会人员针对每一位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述职报告,从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四个方面内容,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作出评议意见。
    王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履职尽责,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明确提出的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等“六个从严”。强化“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要深入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要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等“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