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2017-08-06

721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二总支与机关工会共同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组织76名中共党员和34名工会会员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参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白求恩纪念馆和河北省博物院,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白求恩纪念馆,在华北军区英雄纪念碑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之意。随后,参观了铭碑亭、白求恩纪念馆、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等场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白求恩、柯棣华怀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远涉重洋,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战斗一生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两位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下午,大家来到河北省博物院,先后参观了《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战国雄风——古中山国》《铁肩担道义 ——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展》等展区,接受历史唯物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领悟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天的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精神之旅,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克服出发时间早、突遇大雨等实际困难,时时不忘交流参观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释放工作中的紧张情绪。同时,大家深知作为一名疾控人,要明确奋斗目标,学好用好专业知识,继承先烈遗志,保效祖国,服务人民健康。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IMG_0082.JPG

(参观白求恩纪念馆)

 

IMG_0142.JPG

(河北博物院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