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奋力推动疾控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介绍先进党建工作经验

2017-09-11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疾控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开展,确保两学一做活动起到实效,96日,中心邀请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同志在昌平园区为大家介绍先进党建工作经验。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出席讲座,中心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两总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纪检室负责人以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学习。 

  李合锋同志结合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主要从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及抓好支部规划化、制度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李合锋同志提出要打造一个作风优良的坚强党支部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思想建设。先从抓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出发,制定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月1次集中理论学习、分阶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每次2-3位班子成员主题发言,真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各支部、各党小组紧跟抓好落实;党支部每月都要制定学习计划并报党办审批后执行,同时把党员学习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并与个人评优挂钩,整体推动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建立长效;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还大力强化党的舆论阵地建设,每季度编写党建工作简报发送至上级主管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积极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分享党建知识,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二是坚持约束,常管长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大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制定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并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暗访、现场调度及舆论监督的方法对制度落实进行监督。三是坚持典型引路,争先创优。先后推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抗击埃博拉先进个人“雷锋式健康卫士”等一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积极发挥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疾控业务发展,各项工作实实在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全国表彰先进集体11项,先进个人10人次,20余项工作在全国大会作经验交流。 

  李合锋书记还为大家展示了这两年来的珍贵党建资料,会后供大家学习。这些先进的党建工作方法和资料,为中心各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最后,中心党委李新华书记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了李合锋书记为我们介绍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并号召大家对照本支部党建工作,学习湖南省疾控党委基层党建的先进做法,狠抓落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中心党办) 

 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合锋介绍党建工作经验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