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03-20

      

  2018319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党委2018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高福、董小平、施小明、孙承业四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两会”盛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福委员以“两会情况介绍”为题,详细介绍了两会召开概况,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协委员,他向大会提交了《筑牢传染病防控屏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案报告,并作了题为《加强公卫人才队伍建设 体现疾控公共服务属性》的交流发言,积极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疾控事业的发展,切实履行了政协委员职责。他希望,中心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疾控体系建设,筑牢疾病防控屏障,并立足“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工作,分享中国智慧、贡献中国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国际视野推进疾控事业的改革发展。 

  董小平委员、施小明委员、孙承业委员分别从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日程安排、重要议题等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分别报告了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提案履职情况,同与会者一起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安排集体观看了“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的视频。 

  最后,李新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四位政协委员的报告,发自肺腑、令人振奋,既让我们深入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路新举措,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要求,一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特别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围绕“两会”精神,认真组织好各自单位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二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当前中心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改革的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维护好本单位的团结稳定,推动工作向良好态势稳定发展。三是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外事管理、严肃外事纪律,确保在外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符合规定,顺利完成出国任务。
  
                                (中心党办)
   
        
             李新华同志主持召开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高福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董小平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施小明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孙承业同志传达“两会”精神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