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疾控分会常务理事会在杭召开

2018-04-20

  4月18日,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疾控分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2018年常务理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团青思想研讨学组会议。分会常务理事、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团青思政研讨等学组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常务理事围绕全国疾控系统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党建课题研究、“百强支部”评选和党建书籍出版等分会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疾控分会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邀请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副会长苏志同志专题辅导十九大精神。苏志从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思想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进行了辅导解读,为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疾控分会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疾控思想政治工作”上了一堂党课,介绍了今年“两会”概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针对卫生健康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党风廉政建设和团青思政两个研讨学组集中讨论了本学组工作规则和2018年的学组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工作的思路方向,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疾控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清风正气、注入青春活力。  

  李新华在总结时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疾控分会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国疾控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思想建设,切实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分会自身建设,聚力打造 “百强支部”品牌,推动形成争先创优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研究,以党建课题为抓手,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注重总结提炼,形成具有疾控特色的党建实践和理论体系,为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落实“2030 健康中国”实施纲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中心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