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干部南湖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2018-04-20

  4月18日下午,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疾控分会组织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干部前往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实地教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党办工作人员及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共120余人瞻仰了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党初创经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务干部们参观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单元,随后共同瞻仰了南湖红船,一张张照片、一幅幅藏品从不同侧面见证了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萌芽、诞生到成长壮大,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在李新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务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通过参观学习,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所蕴育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在党的诞生地给理想信念“充电加油”,更深刻理解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理念的转变期,努力推动“以健康为中心”,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心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