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8-11-22

  20181121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党委2018年度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总支)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及纪监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部门)在职党支部支部书记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侯觉非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侯觉非长期从事纪检工作,具有深厚的党纪党规理论功底和丰富工作经验。会议上,他从两个方面深入地进行了辅导解读,一是介绍《条例》的新增内容、指导思想、要求、原则等精神实质;二是结合纪委办案的典型案例,从多个维度解答在工作中常见的多发问题以及认识理解偏差。报告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更进一步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 

  会议上,刘海龙处长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心和各直属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以铁的纪律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确保党的纪律落实落地。会议通报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李新华同志对中心近期主要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一是要严格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做好推进各级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检查落实情况工作。中心近期将组织对各直属单位进行督查,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进一步做好健康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和疾控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完成好各项扶贫任务。四是继续做好“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参与,主动学习,撰写体会,推动新思想新精神入心入脑。五是要充分做好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疾控中心巡视整改准备工作,针对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把本次巡视作为推动疾控工作重要契机。 

  下午,集体观看了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真正做到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