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全民健康信息化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一体化疾控云数据中心启动仪式

2018-12-29

  为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落实全民健康信息化总体规划,中心党委于1226日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和疾控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作专题讲座与政策解读。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会议,中心主任高福作学习动员讲话。 

  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以“大数据、大健康、大发展”为主题,从政策层面、行业应用和核心目标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与当前建设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新理念,在信息化顶层设计上要实现新突破。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从疾控领域的信息需求出发,分析了当前疾控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大数据应用和“互联网+”落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中心做好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题学习结束后,会议进行了中心一体化疾控云数据中心启动仪式,信息中心、传染病所分别做了中国疾控云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云数据中心统建共管的专题汇报,进行了中心大数据应用成果的专题发布。 

  李新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干部对卫生健康信息化进程的了解,提高了对大数据应用的认识,为未来中心信息化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中心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大数据应用和“互联网+”在中心的落地实施,有效支撑和保障疾控业务的发展。 

  中心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委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