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7-06

   620日,中心党委在昌平园区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领导出席会议,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总部各处室负责人、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刘剑君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传达学习了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滕佳材关于2021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和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强调,直属各单位、总部各处室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一以贯之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卢江指出,近年来,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在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扎实的成绩,坚持不懈把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在疫情防控等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和机关两总支要在进一步全面梳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委直属机关党建和中心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卢江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中心也将迎来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各单位、各处室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作为,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 

   卢江强调,要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为标准,加强中心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精通党务、熟悉业务的本领,实事求是、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各级纪检组织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成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卢江强调,要按照北京市属地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处室要落实好“四方责任”,纪检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抽查检查工作。要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保密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展,为即将到来的疾控体系改革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集中学习培训,也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实效,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