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

2016-06-17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高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相关要求,67-8日中心8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 

  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伟华同志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激发学习培训的内在动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三是要自觉遵守纪律,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对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学习培训,是推进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迫切需求,是加强中心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学习规定内容,熟记党章党规,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此次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还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培训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为主要学习内容,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培训班还组织观看了卫计委主任李斌同志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中央党校副校长马小兰同志所作的“基层支部工作方法”的辅导录像,对如何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当好党组织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卫计委规划司司长侯岩同志为学员作了“推进'十三五'健康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专题讲座。 

  参加此次培训的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中,既有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老人”,也有刚刚加入党务干部队伍的新兵;既有专职的党务工作人员,也有兼职党支部书记的科研业务人员。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既有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学习,又注重与基层党组织工作实践相结合;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中心党委将不断拓宽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心党办)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