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人卫社党委联合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讲、联学联赛暨2016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6-06-21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疾控中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16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党委在人卫大厦联合举行“两学一做”联学联讲、联学联赛暨2016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梁东明、人卫社党委书记陈贤义、总编杜贤、党委副书记徐景兰等领导,以及双方单位的“两学一做”指导组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梁东明同志结合自己对“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0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的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感悟,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领导干部在学习、做人、干事等方面,特别是联系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到,学习是基础,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通过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不断自强、才能促进成长、才能明白自律,从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认识上保持先进性,在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使自己与所从事的工作相适应、相契合。 

  为了加深两个单位党员对“两学一做”规定学习内容的理解,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知识竞赛。双方单位各派出3支代表队,采取必答、抢答方式,以视频、选择、填空、连线等多种题型,围绕党章、党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展开竞赛。双方领导作为观众带头参与答题,带动党员踊跃参与猜词互动等观众答题活动中,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一片。通过专题知识竞赛,大家既学到了知识,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意义的理解,提高了学习效果,又为创新中心党建工作,尤其是拓展学习教育形式,加强两个单位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中国疾控中心和人卫社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党办) 

梁东明同志在活动中讲党课 

 

                6个代表队在知识竞赛中紧张地答题 

 

                   双方单位领导与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