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专家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对电话会议

2013-04-19
     2013415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召开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对的电话会议,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六个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包括动物合作中心)及四个流感疫苗核心实验室的主任和相关技术人员参见了会议。会议主要对疫情应对、实验室检测和疫苗开发等进行了讨论。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舒跃龙研究员介绍了截止到当日我国的疫情进展情况、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结果、病原学检测结果等。世界卫生组织协调员张文庆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此次疫情所开展的工作。

截止会前,参会的5个合作中心和英国国家检定所均收到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寄出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毒株。各实验室均已将毒株接种鸡胚和/MDCK细胞,还将会使用该毒株免疫雪貂及其他动物(如小鼠等),在两周左右可获得血清。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可以向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共享雪貂血清。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