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政研传播中心设计制作的宣传画受到塞拉利昂民众好评

2014-12-15

    我国首批援助塞拉利昂公共卫生培训队携带了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传播中心设计的埃博拉出血热预防和控制宣传画,培训期间,当地每位接受培训的社区人员均可领取两张宣传画,他们培训结束返回社区后,会将宣传画张贴到社区,把埃博拉出血热防控知识传播给社区中的其他成员。

    利用社区人员参加公共卫生培训的机会,培训队员现场对部分社区人员就宣传画进行了访谈。塞拉利昂当地社区人员对宣传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们认为图画中的形象比较直观,所表达的内容浅显易懂,同时文字内容进一步对图画表达的含义进行了阐释,特别是埃博拉病毒的形象,当地人形容具有“邪恶的角和牙齿”。

    另外,受访者也对宣传画提出了改进意见,包括由于当地一些人不识字,最好能够减少文字描述和解释,增加图片内容;采用连环画的方式增加每种情形发生后的后续结果展示。

   

                       培训队员访谈塞方民众对宣传画的看法

   

    培训队员访谈塞方师资对宣传画的反馈

                                                      (中国援塞公共卫生培训队)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