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援塞埃博拉病毒检测队:检测人员时刻面临被感染风险

2015-01-16

  自从20149月以来,中国援塞检测队前后两批共有62人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开展埃博拉病毒检测工作,他们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虽然不接触埃博拉患者,但他们每天面对、手里操作的是最具感染性的血液样本和咽拭子标本,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由于直接面对埃博拉病毒,检测对要求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至少两人参加,为的就是相互监督,保证安全。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在移动P3主舱里工作通常需要不吃不喝5小时。随着疫情的发展,实验室每天检测的血液数量也在变化,最高纪录是单日检测124例,最少的只有3例。中国援塞检测队队员刘威自愿报名参加援塞检测工作,还为此推迟了去年12月的婚期。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助理研究员徐子乾在前方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链接: http://news.cntv.cn/2015/01/15/VIDE1421294041190832.shtml  

        (转自 1月15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